Karoii

I’ll show you

《为什么喜欢ABO世界观》


大概是因为

在那个世界里

没有对txl的歧视

没有带色的眼光

没有是非的纷扰

人们因欲望、爱而活

为强大而奋斗


残忍或暴戾

温柔或缠绵

却那么真实


大概是这样了吧

这个abo的世界



远方有个远中远:

《为什么喜欢ABO世界观》


仔细回忆的话,远远入圈的第一篇文章就是ABO属性的,很遗憾的是因为没有经验笔力也不足,以致草草收场。


而写下的第一笔仿佛犹在昨日。


当然完成过程中的问题也是不会少的。


今天小朋友再度提起,让我想对这两个频繁出现的问题做一个正式的解答。


ABO世界观是什么?


你为什么喜欢ABO世界观?


诸如此类的问题说是被问过百次也不夸张,前一个问题很简单,找到以往的资料,复制粘贴,打消一个个疑虑。


而第二个问题,我想问问你们,更想问问自己的心。


你为什么喜欢ABO世界观?


你又为什么一直在坚持一个有时候受众很小的专题?


是因为alpha强势霸道占有欲爆棚吗?


还是因为omega娇小可爱心思玲珑剔透?


我想,有一部分原因,但我欣赏的,并不主要是这个。


我想我可能是有点羡慕ABO世界观里面女性alpha的角色,更欣赏她们的独立与坚强。


中国上下两千年,重男轻女的观念流传已久,根深蒂固的观念甚难更改,很遗憾,我的爷爷奶奶大概就是老一辈受其影响的一部分。


女孩子会那么多干嘛,将来找个好老公嫁了就得了。


女孩子就应该安静一点,整天学男孩子那么大大咧咧干什么?


诸如此类的声音里,我变的越发沉默,但却埋下了一颗不羁的种子。


女孩子凭什么就要比男孩子弱?


我想我是在追求一种平等吧,alpha与omega的平等,女性与男性的平等。


社会把女性设定成了一种群居动物,试问你在食堂时看见一个女孩孤零零独自进餐时,你在想什么?


她怎么自己一个人吃饭?


好孤僻的一个人啊……


反过来,把她换成一个男孩子,你还会有这样的想法吗?


好像很正常,对吧?


但这就是一种价值观的体现。


也是我一直不满也不服的。


我想我骨子许还是个倔强的孩子,待人温柔,却又坚持着什么。


同样的,omega在我文章里也是多以一个抗争者的形象出现,他们聪明乐观,自尊自爱。


公平多是自己争来的,当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后,谁会瞧不上你,在大概就是我在一次次愤愤不平中体验到的吧。


你所有的痛苦,都来源于你自身能力的不足。


我们最爱的他们在不断前进,我们又那里能落下呢?


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【笑】



评论(10)

热度(86)